一條冬瓜*滷冬瓜*冬瓜茶飲


在大寮婆家


總有些好鄰居 讓人好窩心


常常在想 老人家如果有個好鄰居


生活上可以彌補一下


孩子不在身邊的 無奈


每次回婆家 總是陪她說說話


這次回家 扛了一條冬瓜回家


往常我是不拿的


這麼大條 要怎樣煮呀


好鄰居 自家種植給了兩條


我拿一條 小一點的


可是還是讓我好困擾


一條冬瓜


冬瓜滷


切了一小塊


加了一些碎肉


醬油 紹興水 蔥段


小火 滷滷


出奇的好吃 很順口


一小鍋 當餐就吃完了


順手用剩下的滷汁


又追加了一鍋




天然冬瓜茶飲


但是還是剩下一大截


正在想說怎麼處理好


陳爸一句 冬瓜茶呀


想想 晚上8


你叫我把冬瓜弄成冬瓜茶


這個老爺 真的是


開始切冬瓜囉


冬瓜塊1500g


加上紅糖 黑糖 冰糖 紅砂糖


1000g 水約4000CC


一塊下鍋小火熬煮約1小時


放涼後 再稀釋享用




煮茶剩下的


冬瓜露


口感非常不錯


很綿密


淡淡的甜味


平常偶而會買冬瓜磚


回來熬煮


但是不知道


 製作方法中有部分是將冬瓜塊


浸泡石灰讓冬瓜硬化


相關資料


冬瓜磚製作


石灰 


這點讓我不想再買冬瓜磚回家熬煮





 


這次的冬瓜茶初體驗


結論是 天然的最好


冬瓜原汁 熬煮後


沒有市售的冬瓜磚那種香氣


有一股 淡淡酸味


我也說不上來 那種味道


但是稀釋後 非常好喝


一種自然的甜味


也不會越喝越渴的感覺


這樣自己煮冬瓜茶飲


可以選擇好的糖


這次我加了4種糖


非常夠味


給喜歡天然的 你們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