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太陽高高掛的周末


謝謝老頭子帶我去參加


眷村同樂會~蔥油餅百人大挑戰


原本~名額是100人


(好像爆增到200唷)


總之~人一堆


可是我被分在第一梯~1-120號


我是90號


領了麵糰


包了蔥花


在大大黑色塑膠袋帶上


擀著~我的蔥油餅


很快就OK了


拿給志工媽媽煎


火太大~有點焦


哈哈!!陳媽有練過


很順利


只是~場面有些小混亂


畢竟~人太多了


哎喲~糟糕


陳媽曝光了


被陳爸偷拍



認真的女孩


他是小小志工


領著一位婆婆來擀麵糰


哪知~婆婆撐著傘


卻讓志工妹妹幫起忙來了


拔拔還"虧"了婆婆說


你遲到了!!


小女孩稚氣的臉龐


細緻的小手


認真的模樣惹人喜歡


加油唷


 



一群人


不管認識不認識


不管五四三


一起擀麵糰


我有教人唷


難得大家聚在一塊


不分彼此


做著同一件事


不管你會不會


終究是一張餅


一樣很好吃


在這


你聽到的是


熟悉的鄉音


不論是第幾代


那已不重要


在這


看見了好久不見的


笑容


和親切的問候


所以


認不認識不重要


走進這


就是


一家人


 



你們瞧瞧


一雙雙認真的手


擀著


屬於自己的未來


如果


生活中


沒有爭吵


沒有貪念


那該有多好


 



眷村文化館
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