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味道*金瓜米粉


炒米粉是一道很道地的台灣味


每次吃炒米粉


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每年 年初二 跟著媽媽回娘家


其實是回舅舅家


媽媽從小跟著外公舅舅長大


我對外公也沒有記憶


但是 清楚知道舅舅舅媽是好人


只是 好人命都不好




原本只想簡單炒個米粉裹腹


因為冰箱裡還有些肉燥


結果 又熬了豬油


弄了油蔥酥


少了這味 炒米粉就失味了


所以 豬油 油蔥酥 佛祖米粉


香菇絲 南瓜 蝦米






 


材料備齊


開始炒料囉


豬油 一些蔥酥


蝦米 香菇 炒香


入南瓜 肉燥 水


炒香餡料 放進米粉


適時的添加水份


將米粉與餡料拌炒均勻


很古早味的金瓜米粉


 



 


心期六 又去了夢時代


幫老爸看按摩椅


逛的腳好累唷 足底的骨刺又隱隱作痛


但是還是要動一動


又遇見惠珍


惠珍是我跟陳爸公證時的介紹人


是我們幾十年的同事


但是他失蹤十多年沒有消息


幾個月前 在夢時代的誠品巧遇


知道周末都會從林園搭車來這逛逛


所以我跟陳爸只要周末來夢時代


就會找他聊聊 很好的女孩




沒有婚姻的牽絆


假日 顯得格外孤單


今天 但見他披著長髮的背影


有些心疼 輕輕的拍拍他的頭


聊了一會 心想只要有時間


會常常來看他


在夢時代


因為這些年 我們總是想起他


而我們養大孩子


而他卻還是一個人


我們都該好好珍惜這遲來的緣份


今天 想起好多失聯的老朋友


我真的 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