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菜魚肉雞絲粥


依序放進鐵鍋中


白菜 飯 魚肉 雞絲


加水 小火熬煮


攪拌 幾鍋前打個雞蛋花


又到了開始喝粥的季節


大人 小寶寶 老人


就都吃這一鍋囉


 


假日回家看了看老人家


公公依舊吃著他的白飯配鰻魚罐頭


婆婆依舊講著


家裡大小事 活力十足


老爸 總是懶懶的 軟弱的 躺在沙發上


眼睛也睜不開 我總是拉著嗓門


跟他說話 他也沒啥力氣回答


東西也不怎麼吃得下


唉 老媽依然牢騷滿腹


我 也只能哄著他


這陣子 讓我很 無言


陳爸家一共4個兒子


每個星期天回家探望


也都只遇見 兩老


陳媽家也是4


但是都是女兒


每周回去探望


也是只有 兩老


說是 心酸 也好


也是 無奈


 


我想跟 有父母的子女說


你的孝與順


老天再看 你的孩子再看


你的不孝與不順


怎麼跟你的孩子 解釋


你對父母的不孝


卻期待孩子對你的孝與順呢


 


好想跟老爸說


戰場上廝殺過的你


怎能熬不過 就這樣躺下呢


我想跟你說 孩子


不再會是你的包袱


你就放下吧


放下那些不孝不順的孩子


不開心的過往


這樣 可以讓自己舒服一些


你這樣都不吃 只喝雞精


怎麼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