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媽的小米堡


這陣子..大家都吃得很不安心


我呢…..還是乖乖吃我的手作小米堡


一連兩天吃了8小米堡


其實….是我亂作的拿掉一些我不想加的


就是一種簡單的味道專屬陳家的


很自然的……沒有複雜的添加物


或許你們會覺得平淡無味


但我卻吃得很自然吃得很安心


當然也吃得很幸福




*小米堡配方*


高筋麵粉: 300G


海藻糖粉10G


海鹽4G


溫水200G(40)


新鮮酵母18G


天然奶油25G


**作法**


溫水+海藻糖粉+新鮮酵母


混合均勻+高筋麵粉搓揉成糰


加入奶油搓揉成有彈性麵糰


基本發酵20分鐘~分割成8(75G)


分割發酵10分鐘~整型成圓餅狀(厚約1公分)


兩面沾上小米粉(我用小米磨成粉)


進行最後發酵50分鐘~烘烤15(我用低溫140)




**吃法**


小米堡從中間切開


夾入自己喜愛的配料


我呢亂夾一通有起士片.洋蔥(有加熱過)


滷牛肉.小黃瓜.培根.雞蛋…..


外皮有一點酥脆麵糰本身卻很軟Q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至少..比樓下的美X美的漢堡….爛爛的優多了!!


很開心...有健康的麵包吃


希望...天天都很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