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油雞燴雙菇*素三絲*酸菜雞骨蘿蔔菇湯


我的婆婆 真的是很疼我們


總是一隻隻的雞買給我們


但是我看到這全雞


總是 頭痛 我不愛剁雞


也不好每次都是雞湯吧


 



努力的把雞給剁了


雞腿 雞翅拿來炒麻油


先用麻油炒香老薑


入雞肉炒香 入一些些冰糖 鹽 醬油


繼續炒香 嗆些紹興


加入乾香菇(泡軟)杏苞菇


加一些水 小火燜煮


至湯汁濃稠


這麻油汁真香 拌飯正好


我喜歡這樣的醬汁拌飯







 


素三絲


黃豆油 木耳 紅蘿蔔


簡單的素三絲


炒香 熄火後拌了一些


韓式辣椒醬 香油


 


酸菜雞骨蘿蔔菇湯


酸菜梗


作盒子時的內餡留下來的


拿來燉雞骨正好


湯裡有 白蘿蔔 乾香菇 硬蜜棗


酸菜梗 雞骨


這湯 真是清爽 微酸的滋味真棒


 




我作麵包


習慣作筆記


這是我這陣子的塗鴉筆記


心情低落時我喜歡翻著筆記


隨意寫寫 可以轉換心情


一連三天假 原本要去看女兒


臨時取消 想想這三天做甚麼好


 


上市場 買材料 騎單車


微風市集晃晃 喝杯咖啡 看看書


聽聽歌 作作麵包 回家看爸媽 公婆


你看看 陳媽真的很貪心


想做的是一堆


當然最重要的是 放鬆下囉


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


雙十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