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


你跟小儀想煮飯


媽咪都是用電子鍋煮飯的


今天特別試著用一個小鍋


把手是塑膠的被我拆了


用大同電鍋煮


我今天用3杯米:3。5杯水


(因我煮的是十榖米所以多加了半杯水)


所以你們煮白米飯


米:水=1:1


若沒有量米杯


就拿個小杯替代


通常量米杯1杯=2碗飯


所以你自己看著煮囉


多煮幾次就會上手


如果


還是願意自己煮


米我再幫你們宅配唷 


**方法**


1.     米以雙手輕輕搓洗乾淨,洗米的水持續更換至水清澈.


2.     然後以1(洗淨之白米):1()比例放入內鍋,外鍋的水加1杯即可.


3.     按下炊煮開關就可以了~大約30分就會跳起來


4.     煮完要悶~重點是要拿出來前先攪一攪 再悶個15分鐘會更Q


 


不過我還是喜歡


鴨間稻的米唷


雖然貴一點


有機稻場~好好吃飯


祝你們煮飯成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