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三天總算可以喘口氣了


還是有工作好


生活比較正常規律


我超愛虱目魚的味道


但對他的刺真是"怕怕"唷


虱目魚是我們一家人都愛吃的魚


老頭子~原本就愛魚


而我是喜歡他特別的香氣


吃了一頓幸福的虱目魚飯


雙色布丁飯


清炒空心菜


小魚蘿蔔乾


一塊虱目魚排


配上紫色蛋花湯


幸福唷




買了6條100元的"魚背"


就歹勢~我有殺價唷


留一些煎來吃


一些做魚鬆


湯汁煮成紫菜湯


真的~不浪費


營養又好吃


這樣吃飯我喜歡


好可愛的雙色飯


一層紫米飯


一層糙米飯


不同的口感


卻很互搭又很健康


我喜歡




說起這~虱目魚鬆


是我和文文的最愛


說不上好吃


應該是一種媽媽的味道


小時候


生活不是很富裕


家裡孩子又多


媽媽總是做魚鬆拌飯吃


一碗魚鬆拌飯


吃在嘴裡是五味雜陳的


有著不願喚醒的記憶


父母.姐妹之間


總有著一點點的代溝


不像現在比較能和孩子做朋友


溝通上也比較沒問題



開始做魚鬆囉


把魚背洗乾淨


加水煮熟剔除魚骨


魚湯留著做高湯


最愛拿來煮紫菜湯


很清爽的好滋味


今天~魚很鮮唷


因為我很早就去買了~6點


趁鮮煮最讚




一邊炒一邊流汗


誰叫自己貪吃呢


加一點醬油.鹽調味


很簡單就是花時間


跟功夫


慢工出細活


不能急會焦掉


吃是要付出代價的


自己做


健康兼運動


留一些汗依然歡喜做



這魚鬆....


很可惜不能跟大家分享


因為這魚鬆的最後一關


是需要把一些碎魚刺


挑乾淨~不然吃的時候就不好玩了


刺到是很痛的


更何況這魚鬆是要給


陳小文打包回台北的


一定要挑乾淨


我想不會有人像我這樣


無聊


做這魚鬆了^^


可~我真的好喜歡這味道



這次要謝謝拔拔大力幫忙


挑魚刺


就甘心


我想我們都是疼女兒


希望他能好好吃飯


好好長大


喜歡自己手做魚鬆


想分享給


認真生活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