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饞的豬排飯


平常己乎不油炸


但是這些香酥的食物真是誘人


簡單醃了豬里肌


沾上麵粉 蛋汁 麵包粉


中小火煎熟


醬汁洋蔥 蛋 水梨醬汁


淋上即可


這是 解饞的好方法


 


昨晚又小小失眠了


早上鬧鈴響 當成在夢中


我最不希望因為情緒


影響睡眠 這樣一整天都提不起勁


昨天 傍晚 正準備晚餐時


接到陳爸的電話


劈頭一句  弟弟又被打了


心頭一揪


 


該怎麼說好呢


小小的臉頰 紅腫


耳朵 瘀青


10/8打的


10/12 臉上的傷 清晰可見


我總是 不喜歡提及偉偉的事


孩子是來世上 被父母疼愛的


而弟弟不是


 


國慶連假


約好一塊台北遊


結果因為 月考作罷


問他為什麼被打


他說因為說謊


為什麼說謊


因為 阿姨派的功課沒有完成


卻說完成了


(當然這些都是孩子說的)


我一直認為 孩子是教的


不是打的


我們不是都說要 愛的教育


但是大人卻作最壞的示範


先打孩子


我問弟弟 需要我報警嗎


他說不用


我說痛嗎 他說 痛


 


一個沒血緣的孩子


每次被打 都被陳爸抓到


陳爸很生氣


一整晚 盯著電視


聽不見 爽朗的笑聲


但是 我們甚麼也不能作


現在 我期待他快快長大


趕快 獨立


走出來 作自己


慢慢忘記 這些童年的傷痛


 


不說了 眼淚不聽話的 一直落


希望大家一起幫弟弟祈禱 平安長大


他今天月考 


我們弟弟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