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道小鐵鍋簡單煮


漸漸習慣了小鐵鍋


就順手多了


每天固定三只鐵鍋


煮煮煮


省下許多時間


如果你沒有小鐵鍋 其他鍋具也OK


時間拿捏要多留意


豬肋排燒腐竹


小鐵鍋 蔥段洋蔥鋪底


放進豬肋排 冰糖 醬油 紹興


少量水 蓋上蓋子


小火燉煮約30分鐘


中間需不時攪拌


豆腐竹 泡水20分鐘


再放進滷鍋中


一起燉煮 這腐竹


口感跟豆皮 不太一樣 讚


庭媽 這腐竹我在你家有見到


你買了 好多 這是好東西




脆筍魚湯


心怡媽咪分享的脆筍


泡水洗淨 拿來煮魚湯


小佑很喜歡一直指著說要吃


這 脆筍讓我清境的山雞


脆筍雞湯


還有那開著小發財的阿姨


路邊鐵桶的烤山雞


許多年沒有在上山


好懷念那濃濃的山味


麻油燜苦瓜


婆婆給的苦瓜 有些熟透


一樣小鐵鍋


沒有爆香 倒一些黑麻油


薑片 苦瓜 肉片


蓋上蓋子 小火燜煮約5分鐘


攪拌一下 熄火燜個10分鐘


再開火小火燜個2分鐘


簡單鹽調味


我都是這樣燜苦瓜的唷


很方便



豆皮蔬菜魚湯麵


豆皮略切 炒香


小鐵鍋裡


裝水 入洋蔥絲 紅蘿蔔絲 魚塊


煮滾 燜一下


再另煮一鍋水


煮熟麵條 加進湯裡 加一些青菜


我加了青江菜


煮個1分鐘 鹽調味


上桌時 灑上豆皮絲 我還加了豌豆芽


這湯頭很清爽


我也是第一次這樣煮


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