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久沒有買牛健子肉了.買了一大包


拿了一小包四個健子切除兩端較多筋的部位燉湯中間部位滷一滷….


牛肉湯裡加了一些黃耆.紅棗.老薑.白蘿蔔.紅蘿蔔.洋蔥~這樣的湯好清爽


暖暖的牛肉湯泡飯吃….最讚的!!


 


昨晚佑佑媽咪問我可以吃甚麼?


喔喔~~一時間我還真的答不出來ㄟ


那麼多的食物可以吃….真是問倒我了!!


應該是很多變化的~~但是我卻講不出來


 


掛上電話思考了一下~~像這湯飯不吃牛的


改成雞或豬也OK~~只是我覺得這樣最搭~~


也許是我家愛吃牛吧~~一直認為吃飯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這裡也都記錄了陳媽家吃啥飯……..妳熊熊問我~~讓我頭腦打結了


陳媽真的老了唷…..還是我不夠認真呀~~讓我再想想吧


 




暖暖的牛肉湯


牛肉處理好適當大小~川燙洗淨把全部材料放進鍋中加滿水小火燉


1.5小時~筷子插插腱子熟透撈起放進另一小鍋~


加少量紹興.醬油.冰糖煮至入味…..冰起來


 


隔天剩下的牛肉湯再加些丸子.昆布.芹菜葉….又是一鍋湯


我蠻喜歡這樣一鍋搞定多樣吃法….省時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