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鬆對我來說是一段兒時的回憶


常常在想自己可以留些甚麼給孩子呢?


小時候媽媽常常作魚鬆..給我們拌飯吃


我們幾個孩子也都愛吃老爸也是


虱目魚算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魚


我不喜歡那種高貴又貴吱吱的魚~~


這些年我也沒有甚麼買魚的機會,都是婆婆打理的



有這魚鬆..就可以吃飯了~~這樣吃我自認~很幸福!!





炒魚鬆不麻煩..要的是時間跟細心~沒有訣竅


魚鬆:虱目魚背肉3條放入滾水中煮約20分鐘(小火)


湯留著煮湯,魚背去除大支骨刺.放進炒鍋中


小火慢慢的炒乾…..我都炒炒停停的~~


加一些鹽.醬油調味~~天然最讚~~真的!!


 


高湯拿來做了


蔬菜肉羹:高麗菜.紅蘿蔔.芹菜.肉條


鮭魚紫菜湯:鮭魚片.芹菜.海帶芽


魚高湯很鮮甜….花了一個銅板


作了魚鬆~一羹一湯….很實惠吧!!


又是省錢料理~鮭魚.海帶芽.高麗菜


都是婆婆跟侄女給的~~真是謝謝他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