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朋友問我


一天怎麼安排 做些麼


要做的事情 很多


我會先把工作 安排好


再來就是準備餐點的事


吃飯 這事 我通常習慣


前一晚睡前想好隔天的食物安排


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


一早 拉開窗簾


忍不住 又拿起相機


希望 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早餐裡


有蘋果 芭樂 奇異果 蕃茄 筍子


薯泥裡


有紅蘿蔔 番薯 馬鈴薯 雞蛋


抹茶餐包裡有甜蜜蜜的紅豆


這是陳媽今天的早餐



午餐-鹹蛋苦瓜


先謝謝陳爸公司的阿姨


每次去進香 總買鹹蛋 皮蛋給我們


苦瓜婆婆給的


這餐 就花公錢 賺到


我煮苦瓜 很簡單


一匙鴨油 幾顆油封蒜


苦瓜切片約1公分 厚


通通放進鍋裡


加些米酒水 約50CC蓋上蓋子


燜苦瓜囉 約20分鐘


要不時攪拌 注意水分


熄火前拌入兩顆鹹蛋 燜著就好


關於鴨油*油封蒜


可用其他油品*蒜頭替代


 


午餐-麻油肉片


鍋中 入黑麻油 薑片 略炒


放進梅花肉片 米酒 小火炒熟


淋一些油膏就好


常常這樣簡單吃


午湯-大白菜鮮魚湯


白菜洗淨 一些鴨油 封蒜


入寶迪鍋 燜數分鐘


熄火 將白菜放進鐵鍋中


加水 小火煮滾 入魚塊


續煮至魚肉熟透


加一些鹽調味即可


這湯 超級甜的唷


白菜的甘甜釋放的很完美


晚餐-醬油繽紛炒飯


豬肉 青椒 彩椒 洋蔥


都切小丁 先炒蔥蛋


再炒香蔥 肉 炒熟入少量醬油


拌勻 拌入十穀米飯


略炒 這時放進蔥蛋


拌炒均勻 就好


搭配我的醃蘿蔔 一切到味


這天 我們有好好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