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水煎包的印象


停留在 小時候 在左營


清晨裡 拎著兩顆包子上學去


這煎包也是玩粉後


才學著做的


網路 書籍都是好幫手


我也喜歡看電視學料理


那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自己在做些變化


讓他變成屬於自己的味道


煎包 我最愛 起鍋的霎那


那喀嗤喀嗤的 外皮


為了做包子


特地泡了黃豆


做了鹽滷豆腐


我很喜歡豆腐花 破花的感覺


放進 竹籃胚布裡的模樣


很純樸 我很愛我的 手做豆腐


豆腐做久了


也就不那麼小心翼翼


隨興許多


也比較擔心他的成果


剛成型的豆腐


趁熱 下鍋油煎


放涼 切小塊 沒有切碎


想保留多一些豆腐的口感


調味也特別淡


想多一些豆香


延伸閱讀


 鹽滷豆腐家裡作


揉麵糰


粉心麵粉230g


麩皮20g


新鮮酵母10g


(即溶酵母3g)


冷開水135g


紅砂糖10g


橄欖油5g


全部材料搓揉成光滑


有彈性麵糰即可


因為是要當早餐


因而我直接將麵糰


放進耐熱塑膠袋 放進冰箱發酵


隔天一早取出時 好像就要炸開般


我習慣用新鮮酵母


他不易保存..


每包期限約15


但我還是偷偷將他凍起來


用的時候取出來回溫


 


包 包子對我來說


一直以來有個梗 破不了


記得 媽媽的包子 包的很漂亮


而我 包的不夠多


一直在原地打混


蒸包子 就是一種自然的原味


有時 也會想念這樣簡單的味道



 



這煎包我喜歡包成 長三角形


前一天剩下的盒子餡料


再加上我的鹽滷豆腐


均勻的拌勻


一一的包入餅皮中


輕輕的捏緊


醒個 5分鐘


平底鍋一些些油


包子一顆顆排隊站好


別排太密 留些空間讓他長大


調碗麵粉水 放進鍋中


蓋上蓋子 中火燜熟


麵粉水收乾 鍋底呈現脆皮


很就可以吃煎包囉






大煎包陳爸的


小煎包軒軒的


這煎包 還是趁熱吃最好


再加熱 口感就遜色些


所以 這樣一早起來


又包 又蒸 又煎的


時間上也是夠趕的了


很討厭 這樣的天氣


額頭上的汗水 總是不停的低下來


真是不舒服







半把韭菜


終於畫上句點


餃子 鍋貼 盒子 煎包 蒸包


上星期的早餐


寫到這   冰箱裡已經空了


剩下幾片蔥油餅


又要趕快補貨囉


我們 這一家


三餐可是非常正常供餐的


吃飯 變成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