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 香蕉 蘋果蛋糕派


那天 七夕的午後


看見大麥町太太家的 



杏仁堅果與李子奶油蛋糕 


想著 遠在阿爾卑斯山的


大麥町太太家的李子樹


結滿了上千斤的李子


不知不覺 甜蜜了起來


只能說大麥町太太 好幸福


蠻喜歡吃蛋糕的我


卻不會做這費工的甜點


但卻被這李子水果蛋糕


深深的誘惑了


於是買了蜜李 10100


我覺得太大顆了


品質也不是很優


照著大麥町太太的配方


份量減半 材料有些不足


加上沒有烤盤 只好湊合點囉


用我的長型寶迪鍋將就著用


關於我的陶蓋鍋


寶迪鍋具


我選用了李子香蕉蘋果三種水果





開始囉


李子洗淨擦乾


蘋果用紅砂糖煮軟 放涼


香蕉放進煮過蘋果的糖漿略煮 放涼


輕輕的刮下檸檬皮


把核桃攪碎但仍保有些顆粒


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好


烤盤鋪好烘烤紙~備用



奶油核桃糖霜


奶油50g~奶油室溫溶化


+細砂糖40g+碎核桃60g~拌勻



~~先這樣作唷~~


 


將烤箱開起預熱200C




蛋糕麵糊


1.雞蛋2+細砂糖100g+香草精幾滴+鹽少許


~打勻至砂糖完全溶解~


2.加入鮮奶油125g+檸檬皮1/2


~用刮棒拌勻~


3.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150g+泡打粉8g


~快速的拌勻~


4.蛋糕麵糊倒入烤盤中均勻抹平


5.入烤箱烘烤10分鐘


 



裝飾蛋糕


李子用砂糖肉桂粉檸檬汁(均少量) 拌勻


烘烤10分鐘的蛋糕體表面微微上色


輕輕的鋪上李子 蘋果


香蕉片奶油核桃糖霜灑上肉桂粉


再次放進烤箱烘烤約15-18分鐘


奶油核桃糖霜微焦即可


甜蜜的滋味


移出烤箱的蛋糕派放涼


10分鐘再脫模


因為我是用寶迪鍋


所以我將烘烤紙整個拎出放涼


室溫下約1.5小時再品嚐


可是我沒有嘴饞 靜靜的放涼他


將三種口味分割好 放入盒中 冷藏


隔天再品嚐 滋味如何


我想親手做的感覺勝過蛋糕本身的滋味


 



在這真的要好好謝謝


大麥町太太的無私分享


真的是很棒的水果蛋糕


在沒有烤盤的情況下


一樣烘烤出


美味的水果蛋糕


份量太多 切成小塊 冰在冷凍


吃的時後


取出享用冰涼的蛋糕派


很幸福


原味食譜請移駕至


大麥町太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