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百香果在冷凍庫裡冰了


有半年了


我是整顆冷凍的


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好


跟新鮮的沒兩樣


這要謝謝


庭媽送我一大箱


一時吃不完


就凍起來囉


天氣熱


拿來作果汁剛剛好


天然的最好


雖然是冷凍過的百香果


他的風味依舊


還是很多汁


如果單吃 還真的有些酸


所以加點紅砂糖 麥芽


熬煮成醬


拿來泡茶喝


蠻好的


至於糖跟麥芽的比例


適量就好


我不喜歡太甜


喜歡有點酸的口感


所以我挖出果肉後


 果肉跟紅砂糖


浸泡了一晚


加入麥芽 一些檸檬汁 才開始熬煮


熬煮至果膠釋放出來


果醬變濃稠 放涼 裝罐 冷藏


沖泡時 一匙果醬 加些冷開水


搖晃一下 加些冰塊


就是好喝的果汁囉


我喜歡這樣的果汁


不會過甜


炎炎夏日 好喝果汁自己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