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油封功夫腿


這篇 是想要留給


兩個女兒的媽媽味


這是給staub鐵鑄鍋的開鍋禮


依舊跟豪野訂了鴨腿


 十二隻免運費


當初買這鍋最重要也是為了封鴨


這只鍋放進鴨油


十二隻鴨腿


剛剛好 真是完美


關於封鴨事


我依舊很隨興


上回封鴨時買了一包鴨油


封好鴨腿後裝瓶後有兩瓶


這次應該足夠


豪野的鴨肉上過新聞跟美食節目


買鴨腿的過程很愉快


很讚又優質的商家


鴨肉哪裡買~豪野


過去的油封鴨腿 


  


 


鴨腿退冰後


我將海鹽沾滿在腿肉上


放進保鮮盒密封好 冷藏2


第三天一早


取出鴨腿稍微沖掉鹽份 瀝乾水分


陳媽不想吃太鹹的鴨腿


鴨油倒進鍋中


一一放入鴨腿


關節骨朝

鴨肉要完全浸泡在鴨油裡



 


剝好的蒜頭


一一放進鴨油裡


增加風味 油封蒜 單吃也很優


上次封鴨時我蠢蠢的


還將鴨腿上多餘的油脂去除


這次我不多事了


就原封不動的開始



這紅鍋


真的是買的好


蓋上鍋蓋


放進烤箱 剛剛好


因為鍋太大


必需把烤盤架移位到最下層


才能將整個鍋安穩的放著


上下溫度控在60-70


 低溫 慢慢的將鴨肉油封





這是封鴨後的3個半小時


鴨油增加了


關節骨 還沒有內縮


舀出一些鴨油


太滿了 溢出來了 好可惜


香氣也悄悄的散發出來

小圖事油封15小時的模樣


 


看過來 縮骨囉


這是 油封10小時的結果


早上9-晚上七點


雖然縮骨了 但不是很滿意


縮得不是很漂亮


決定繼續油封


一直封到深夜12


上床前又轉了一小時


算算有16小時


 


隔天一早起來


拿出鴨鍋


..還是溫的


放在室溫 冷卻


將蒜頭一一夾出


鴨腿瀝乾鴨油冷凍保存


鴨油裝瓶


這鴨油從兩瓶變成三瓶


所以一直循環


就不用在買鴨油


可以一直封鴨囉


隔天我跟陳爸兩個人吃一隻


喔喔 真是肉質軟嫩 又不乾柴


給他一個讚


封鴨時 小軒


一直等著吃 問我會不會封太久


電費會很多


喔喔 我完全忘了


電費的事


收到帳單在說吧


 


怎麼吃 鴨腿


吃時鴨腿 馬鈴薯 放入烤盤


 180度先烘烤15分鐘


再放入洋蔥 菇類 甜焦烤10分鐘


再加入蘆筍


灑些黑胡椒 紅椒 迷迭香


配菜隨意搭配


這鍋封鴨 算是畫上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