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愛吃泡菜的媽媽。最近又迷上看韓劇


因為有許多料理很吸引我。。。。。


雖然很愛吃泡菜也只會醃"糖醋"韓味的卻沒試過


也沒買過,去年朋友分享了~她買來的韓味泡菜。


和妹妹家樓下的韓式餐館(韓國太太開的)~吃過我都覺得太鹹。太辣。。。


那天跟爸拔逛家樂福發現這個"韓廚"辣椒粉"感覺很不錯


上面也有教作法~又註明不含仿腐劑。人工色素~210G:99元


就讓我想起我那6斤的"白玉蘿蔔"~於是帶了一包回家



開始~洗刷刷。洗刷刷。你看我洗的好乾淨唷~


將蘿蔔切成小丁喔!



嚐了一下切好的蘿蔔~好辣唷!於是灑了一些鹽抓一抓讓它"出水"放個30-40分鐘


將鹽水倒掉再用開水洗去鹹味開始調味。。。發現沒有"魚露"。。平常沒用過這東東


材料:蘿蔔(處理好的)。。。900g


   辣椒粉。。。2-3匙(吃辣的就多加一點囉)


   糖。。。。2匙


   蔥白。。1根。蒜泥。薑泥(少許)用調理機打成泥


將全部材料拌勻~放入密封袋~自然發酵一天(放在家中溫暖的地方)


再放進冰箱繼續發酵~說是2-3天可以吃囉


**試吃**覺得放一星期較入味。比較好吃ㄝ~這辣度屬於"小辣"


**小心得**另外做了一包~只放糖。辣椒粉。但是糖。辣椒粉的量增加。


       結果拔拔和女兒都說"這樣比較"好吃"ㄝ


       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出自己喜歡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