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市場買了一些含鐵較多的蔬菜


因為~健檢出來我這歐巴桑


貧血.三酸.蛋白尿也過高.


我家老頭呢~GPT.膽固醇小高一樣蛋白尿小高


總結我的貧血是有原因的~我的排便….


蛋白尿~是吃過多的魚嗎?


我的三酸應該是偷吃了甜食.澱粉


害我最近都懶的做麵包了


要控制健康的飲食真的很不容易


醫師開的飛鐵我服用後會腹瀉


關於飛鐵


以前很少會對藥品敏感


我想~可能是這幾年養成不吃藥的習慣


也可能年齡.壓力的關係


總認為自己是個很抗壓的歐巴桑


但事實卻不然


最近~常常夜裡不好眠翻來覆去的


~懶懶的….


或許是有些事還沒定下來有些不ㄢ


老大的學校.年邁的父母總是讓人牽掛著



看到自己的血液檢查中有一項指數過高, 三酸甘油脂,


(TriacylGlycerol, 簡稱為TG),少吃高熱量的脂肪或過多的醣類,


脂肪肝.膽固醇均正常~最佳的處方....少吃多運動。


三酸甘油脂過高多攝取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合脂肪酸的魚油


(如深海鮭魚油)也可以降低指數,而減少脂肪與醣類的飲食,


多吃蔬菜(豬母奶)水果,多運動,多吃高纖食物也一樣能夠


抑制三酸甘油脂的指數繼續成長,當然~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就會減少。


貧血飲食


豆類、香菇、木耳﹑紫菜﹑全穀類﹑乾果類﹑綠色蔬菜中都含有


  富的鐵質﹐莧菜、野莧、  角菜、紅鳳菜、九層塔、玉米筍、香樁、


澎湖絲瓜、花瓜、茼 蒿、川七、芫荽、萵苣、綠蘆筍、芥藍、油菜花、


青江菜、龍鬚菜、甘薯葉、空心菜、油菜、 紅莧菜、山芹菜、黑甜菜、紫菜


**陳媽碎碎念**


當你想補血想說吃個豬肝吧


但你的蛋白尿.三酸又告訴你


不可吃>_<


很無奈~只好選擇性吃


跟拔拔商量星期1-5盡量隨便吃吃


六.日就吃吃喝喝兼運動


不然~東不能吃~西不能吃


人生真的會變的很無趣


尤其像我喜歡煮的人


會是很痛苦的


**心得**


不想為了顧身體增加額外的開銷


這週的補血食材


水果~脆桃.蘋果葡萄


涼拌蔬菜類~黃豆芽.木耳.月眉菜(海帶芽)


川燙類蔬菜~綠花椰.綠蘆筍.地瓜葉


不再吃砂糖了(涼拌常用)改用米霖.代糖蜜.海藻糖


少澱粉.少肉.多蔬果


外加一天一顆海豹油


關於海豹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