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燒秋刀


 


一直都很喜歡吃秋刀魚


每次都是用煎的.煎出一堆油感覺好油膩卻又很香


這陣子很少再吃秋刀,這魚太油了~昨天因為要買給女兒


 


所以買了5.處理好寄3條給文.兩條自己吃……想著


秋刀清蒸應該不適合本來想烤的….又作罷!於是就紅燒囉~


 


結果卻是一個意外…..我用水.醬油.冰糖.薑絲.辣椒..煮到黏稠


原來~秋刀這樣燒真是美味ㄟ~一點也不油膩ㄟ….


 




 


香酥蔥油餅


 


一張蔥油餅配上XO..辣椒醬真是夠味….


這餅一直吃不膩一種食物讓人吃不膩~真好!


 


其實現在小家庭開火的人,真的不多~


可是我怎麼想都是自己煮最省.


 


也或許是我對生活跟家人的態度吧!


曾經跟一位鄰居拔拔聊到....要吃一碗"薏仁湯"


去買比較快,不用期待有人會煮給你吃.....


 


那天我剛好去中街買了一堆雜糧


或許那拔拔也很期待老婆親手煮的"薏仁湯"


 


其實~陳媽也是作中學.一點一滴的摸索...為了家人因為他們都是我的最愛


如果~你走進廚房....洗手作羹湯,真的你會很幸福~那是一種最自然的幸福


 





 


蔬菜香菇雞粥


 


剩下的湯..我都喜歡拿來煮粥讓米粒吸著滿滿的湯汁


冷颼颼的天氣喝一碗之暖暖身….拔拔說他流汗了要換短袖了~


 






 


南瓜粉蒸肉


 


是我家常吃的一道菜…..梅花肉醃過醬油


看圖說南瓜~南瓜連皮洗淨.切塊.排盤


梅花肉沾裹蒸肉粉放入南瓜中入蒸籠蒸熟約40分鐘(中小火)


 




 


蠔油青江


 


最愛吃青菜也一定要吃青菜


這燙青菜淋上蠔油就是美味~


這是陳媽家的午餐唷~很香對吧~


快快~洗手.....作羹湯吧~為你的"阿娜達"~"哈尼"~"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