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在門外


我常常很散..忘了帶鑰匙


被關在外面或是找不到鑰匙


所以總是被陳爸~~


我總是靜靜的進門以免掃到颱風尾


心裡總是想..你就最好都記得帶鑰匙


星期天..吃飽陳爸說要出門..走走~~


我待在房裡聽歌兼講話沒有留意電鈴聲


只想著..這個人是走到西班牙了嗎?


怎麼還不回來..這天他走了30


平常都15分左右就回來了


手機丟在桌上也不能連絡上


只好等囉等著等著


剛好要下樓門一開


陳爸坐在….樓梯拉著一張臉


進門來..我想我慘了!!沒有聽見電鈴聲


結果自己不帶鑰匙我又..不開門


..老爺超不爽的就這樣一整晚


不說一句話獨自生著悶氣


我跟軒軒..也懶的理他


只丟了一句別人忘了鑰匙也生氣自己沒帶也氣


我一樣作我的事..懶的唸他


一早樣吃早餐..一樣很安靜


中午..也是靜靜得吃午餐


直到晚餐~開口了自己沒帶


還生氣..我心想~軒軒..是不想活了嗎?


圍剿他..哈哈..真爽!!




整整氣了一天


終於..正常了..真好!!


下午陳爸拎著蛋糕回來


說是..以後開門的代價


吃了就要幫他..開門唷..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智慧


時間把我們磨得更圓滑


偶而還是會出錯


有時


沉默可以化解許多不必要的衝突


言語中衝突有時真的很傷人


孩子有時在父母之間扮演了調味料


生活中的一些小插曲


讓平淡的日子多了一些樂趣


還讓我跟軒軒賺了兩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