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父親 父親真的離開了….


慢慢收拾悲傷的情緒 過正常的生活


年後 許多事情都不順遂 先是筆電掛點


硬碟損毀 照片文字檔全都沒了


那美好回憶 只能靠記憶串連


 


一整個三月都因為父親而忙碌著


先是父親摔一跤 原以為只是輕微摔傷


3月11日那晚跟母親把爸爸送進加護病房安置


父親還親口說著:放心回去 我沒事的 在這觀察幾天就好


然而 3月12日凌晨4點接到醫院電話 充忙趕到醫院


顫抖的雙手緊握著 祈求菩薩保佑老人家


醫師過來跟我說明 父親情況惡化 經過電擊搶救





 


插管後的爸爸變得很虛弱


昏迷指數6 醫師發出病危通知


通知我告知其他家人


一一通知了妹妹 孩子們....


雖然醫師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父親畢竟年紀大了


然而耳邊不時傳來...父親想活著的心願..


一天2次的探病 總是不斷的的幫爸爸加油..


也見他從雙眼無神 到可以開口說話


清楚的不讓我們離開 讓我們多陪陪他


吵著要回家 要回家看看...我安慰著老人家


好好休息 等身體好了 我就帶您回家 看看




 


這11天對我和家人來說滿是煎熬


經歷電擊休克昏迷 二次插管


洗腎又再次休克昏迷


年邁的父親也是折磨


然而 那樣想再看看世界的老人家


眼前面對多重器官衰竭


也再苦撐 連醫官也不捨的說


伯伯你要加油呀 好好休息


媽媽看著父親期待 奇蹟這是生命的無奈


不敢再說加油 希望老人家 好好休息




 


3.24爸爸真的很辛苦


一直喊渴 幾乎處於昏睡狀態


雖然我們都準備好了


小妹先請了長假 幫忙處理事宜


 即使是最後


我們也只是想老人家舒服一些


看看會看著你 卻說不出話的父親


時而微笑 時而痛苦


讓人心痛 心疼又心碎


卻說不出那句 您放下吧~


 


今天給父親聽


王夢麟唱的獻給父親


作詞:王夢麟


作曲:王夢麟


 


天未亮時那輕輕的關門聲 棉被中的我知道您已出門


夜垂落時那匆匆的鞋釘聲 玩耍中的我知道您快進家門


勞碌的奔忙 換來了那蒼蒼的白髮


歲月的煎熬 使那皺紋佈滿了您的面頰


爸爸呀爸爸 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家


在我的心目中您最偉大




然而 在父親吵了幾天之後


病情再度惡化


再度插管 多重器官衰竭 歷經洗腎......


看見痛苦至極的父親 完全無法進食


才知道自己錯了


該帶他回家的...一切都來不急了


3月27日08:38分..父親沒等我們去醫院


就安詳的離開了


我知道 父親是不捨我們難過..


所以自己跟著菩薩去修行了





 


這段時間很感恩榮總加護的醫療團隊對父親盡力的搶救


以及護理師的細心照料 讓父親沒有那麼痛....


父親的後事..我選擇一切從簡全權委託萬安生命代辦


也謝謝他們教我許多事...讓我不慌張的處理


我們熬夜幫父親著了好多蓮花 衣服鞋子 元寶


這些都是孩子們的心意 希望父親能收到




清晨給父親的拜飯


蔬菜粥 涼拌蔬菜


希望 父親會喜歡


年邁的父親 許多心願未了


身為長女 對於父親有太多的遺憾


今天謝謝陳爸與女兒 一起整理


父親畫展上的遺物


真的只是想很圓滿的送父親


曾經對父親不孝與不順的孩子


都能覺悟 讓父親在頭七


女兒七時都能送父親


不要讓老人家帶著遺憾離開


 


頭七這一天 謝謝孩子的幫忙


買到父親喜愛的饊子 如願的祭拜父親


女兒七的清晨 陳爸去左營買了


父親愛吃的包子 鹹豆漿


希望老人家收到女婿的心意


生活中總是有許多遺憾


但是我總是得到老天的眷顧


謝謝你們讓我有時間


送爸爸 也希望今天的女兒七


自己要忍住 不再流淚


讓爸爸可以放心的走



 





 


0406 真的要送走父親…


午後 揹上父親的骨罐


把爸爸送到深水軍人公墓


這些日子讓我看盡人情冷暖


 


謝謝陳爸幫我 讓一切圓滿


謝謝女兒協助申報稅務


謝謝小妹 三妹幫忙


 


謝謝萬安生命 讓父親安祥的


留在我們心中


感恩一直相伴的朋友


小小的缶子裡 裝著父親的骨灰


因為沒能帶父親回家 牌位也沒能請回家


不能釋懷 撿骨時媽媽 小妹 我各帶了一些回家


日後小小的骨缶 跟著我們去走走






謝謝聶媽媽的平安喜樂


雖然傷痛很深 雖然..總是想起父親


但是我們會努力的


因為我有很棒的 鐵金鋼


貼心又懂事的孩子


為了他們 一定要勇敢的過日子


雖然沒能帶父親回家


讓老人家有遺憾


希望父親能夠理解 我們真的盡力了


 


終於將父親的字畫都搬運回家 謝謝小叔的車


謝謝小妹三妹的幫忙


謝謝鐵金剛很累人的差事


沒有你很難完成 


謝謝父親的保佑


希望他同意我今天的處理


將他心愛三幅字割愛給喜歡的人


 


順利辦完父親的事


也感恩爸爸給媽媽留下生活費


讓她可以簡單生活著


銀行的人一直誇父親 很厲害


因為不知道密碼 行員給我二次機會


盡然 我一次就猜中 謝謝爸爸保佑


在您離開的一個月…真的希望您能安心的跟著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