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鍋搞定每一餐


對於 補這回事我還真沒啥研究也不懂


所以我也就隨著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囉


一包四物包 自己又添加了一些枸杞紅棗


搭配雞腿 一起燉煮約40分鐘


再加入高麗菜 豆皮 南瓜


當然每個人愛吃的食物不同


所以喜歡什麼 請斟酌添加


這樣的燉湯 我通常是不調味的


孩子們嫌無味 會再自行添加調味





孩子們分享的四物包 我還真的很少去買這樣的燉補包


謝謝孩子們的分享 讓我們溫補一下唷


鵝蔥酥


是在市集裡 小農朋友分享


貼心的用鵝油作的油蔥酥分送給買黑甜菜的朋友們


市集裡 常常有溫暖的收穫




於是 愛心南瓜黑甜粥


在餐桌上出現了


是簡單的古早味 也是溫暖的滋味


隔夜飯加適量的高湯或水


煮滾加入南瓜 煮至黏稠南瓜熟透


加入黑甜菜鵝蔥酥 趁熱吃


一樣無調味唷


冰箱裡翻出來的芹菜


發現凍死的瓢蟲


真是的如此可愛的小東西


怎不留在菜園裡


跟著包裝住進冰箱


下次分裝時要多留意一下才好


 


蔬菜菇菇湯(白湯)


清冰箱 把剩下的蔬菜


蘿蔔 高麗菜 洋蔥 香菇


搭配香菇 枸杞 肉片 煮成一鍋


吃飯配菜湯 簡單的一鍋


 


紫米雜糧黑糖甜粥


我挺喜歡這樣黑糖甜粥


因為紫米屬糯米類不宜多食


所以我會加些雜糧綜合一下


口感上更有嚼勁


這鍋甜粥米沒有浸泡過 直接生米洗淨下鍋煮熟


加入黑糖 也可加些地瓜


再過幾小時 又有一天假日好好利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