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有幾家


有機商店每星期我總會去轉轉


買些青菜 堅果 餅乾


總是看見櫃檯放著一個小竹藍


裡面裝著一顆顆的小麵包


讓我好熟習


 


就像我家早餐裡的小餐包


難道現在大家都喜歡吃這樣的小麵包嗎


沒有刷蛋汁 有堅果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麵包




麵糰配方


高筋麵粉350G


20g


3g


麥芽精2g


 野生紫山藥泥100g


(這部分可以酌量添加)


 冰水150g


 酌量添加


新鮮酵母12g


(速酵約4g)


麵糰也分成2


一份加了一些黑芝麻粉


搓揉好的麵糰裡


包了一些果乾 堅果


 表面灑些可可粉


一樣不刷蛋汁


 


另外一份


作成六個愛心小麵包


六個放進咕咕霍夫烤模裡


灑些紅砂糖 杏仁片





 


基本發酵約1小時


分割發酵15分鐘


整型後最後發酵約40分鐘


180度烘烤12分鐘


 




 


小麵包 加了紫山藥


基本上沒有啥特殊的味道


口感還算柔軟


鮮豔的紫色完全被麵粉給征服了


 



這樣小小的麵包


在早上裡熱個幾顆當早餐


我覺得蠻好的


時間上也不會花費太多


邊看電視邊作家事


麵包也一顆顆出爐了


 附註


麵糰配裡的少糖 少鹽


陳媽自己減量添加


天然麥芽精可加可不加


關於麥芽精


麥芽精哪裡買 


(因為我買了一桶所以就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