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叫醒熟睡的人


好好睡覺 是一種享受


愛喝茶 晚喝時會睡不著


所以 我覺得能好睡是一種幸福的事


這些年 都睡的太少


晚睡 早起 我也好想早睡早起唷


早餐的拔樂 好甜 果肉很細緻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拔樂


芭樂是好水果 要再跟阿桑買


簡單的麵糊


今天加了一些糯米粉


內餡捲了洋蔥絲起士片


很簡單的早餐


額頭的汗水還是不聽話的滴下來


一早煮了綠豆湯


搭配昨晚煮的珍珠薏仁湯


真是很麻吉


糖水選用黑糖熬煮


很香醇 不死甜



 


星期四


冰箱裡的菜幾乎見底了


選了洋蔥 香菇 肉


這三種比例1:1:1


搭些蔥段 油蔥酥 乾辣椒 冰糖


紹興 醬油 水約50CC


一起放進鐵鍋中


蓋上鍋蓋 小火燜煮


約莫1小時 一個人火侯



 


滷好的肉燥


洋蔥都融化了


湯汁很香 有香菇香


有油蔥香 有食物自然的甘甜


拿來拌麵 拌飯


都很好 不是嗎



你看看


陳媽家的飯 很好吃唷


好好吃飯 真的很讚


我喜歡這樣的十穀飯


我都是自己去中街


一樣一樣自己搭配的


因為要配合小小孩


都選用一些比較軟的雜糧


煮飯時也不用浸泡


洗米 煮飯 一小時搞定


煮飯時我喜歡放蒸幾條地瓜


中午吃 飯少吃點


配上我的麻油辣蘿蔔


這樣的香菇肉燥飯


我喜歡 如果沒有辣蘿蔔


好像少一味ㄟ



明明就很熱


還是天天煮湯


因為 陳爸愛喝湯


小寶寶 也愛喝


所以只好勤快點


蔬菜湯裡有幾塊龍骨


洋蔥 紅蘿蔔 豆薯 玉米 蔥段


加水一起下鍋熬煮


這湯 真甜


像加了糖一樣


所以天然的食材裡


很多天然的甘味劑


真好


有機的龍鬚菜


很少吃這菜


梗的部分有些老


陳媽是煮青菜


不是炒青菜唷


煮法


在鍋中 放一匙油(鴨油)


蒜末 放入青菜 開火


加一些水 蓋上蓋子


中火 燜1-2分鐘


加鹽攪拌一下 熄火


2分鐘 起鍋


(我用的是寶迪陶蓋鍋)


陳媽的寶迪鍋





晚餐 蒸條黃魚


枸杞 蒜末 入電鍋蒸熟


放上青蔥絲 淋些香油


沒有添加調味料


這很 自然 趁熱吃


 煮盤 番薯葉


這番薯葉常常吃


忙碌的一天


一些家常菜 跟好朋友們分享


弄得不好 大家就笑笑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