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家常菜


2011.9.15 星期四


晚餐後


女兒搭高鐵回台北了


酷熱的暑假


真正的結束了


又將展開忙碌的生活


讀書 照顧自己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加油


這包來自韓國的長今泡菜


是軒軒同學韓國行的伴手禮


這同學 人真好


不但 順路接她上下學


也常常分享好食物給我們


很慶幸 孩子一路上


都遇見貴人


只是最近 小小的手染上了


富貴手 應該是工作的緣故


你要乖乖擦藥啦


不然 手手會爛掉唷


所以說 這就是工作付出的代價


但是 媽媽還是你最棒的


早上回阿嬤家


才聽說有些孩子 根本不肯打工的


可是 你房間也整理一下嘛


真的話有點多


該上菜囉


酸辣泡菜鮮魚湯


是我第一次做


很受好評 分享給大家


這辣魚湯的點子


來自 韓劇裡


總是聽見 這辣魚湯


沒有食譜


就借用這來自韓國的大長今


增加一些韓味囉


 


將洋蔥一顆


切片狀 鋪鍋底


一片鮮魚 切塊


泡菜剪小塊


加水蓋過食材


中小火 煮滾 蓋上蓋子燜著


(我晚餐前提早煮的)


所以小碗是剛煮好的模樣


上桌前 我加了一小匙辣椒醬


增加辣度 一些鹽調味


最後一張照片中


是最後的完成品


對了 小麻糬媽咪


這道 我用鐵鍋煮唷


跟你分享 希望你喜歡




因為 女兒喜歡


研究韓國文化


希望明天的韓文檢定


就平常心 能過當然最好


沒過 也不要太在意


這就是人生


 


酸辣蔬菜牛肉


牛梅花肉片切小片


水梨醬汁略醃


配菜


洋蔥絲 青椒 杏苞菇


大長今泡菜


鍋中 入油


倒入牛肉片


中小火翻炒 約2分鐘


入其他配菜


翻炒均勻至熟透


拌些辣椒醬調味


我不喜歡 大火快炒


我也不熱油 因為冒煙點


所以 這部份請自行斟酌


女兒喜歡軟爛的蔬菜


這餐她最大 就爛一些囉


 


做了一張蔥油餅


給他解解饞


一個人在外 很難吃到好餅


他對油品很敏感


不好的油他一聞


就陣亡囉


這陣子 你就多保重囉




煎了一大盤煎餃


他喜歡煎餃上脆脆的皮


喀嗤喀嗤的 很讚


我也喜歡


他總是跟同學說


外面的餃子哪有媽媽的好


庭媽 你心動了嗎


陳媽準備好囉


原本陳爸要我做給你吃


可是 想想 我們都是愛孩子的媽媽


我想 像你說的 家家酒嘛


就等你們約好囉


我們就一起來玩粉囉


你們也可以變成很棒的媽媽


感恩 你們不嫌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