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肉羹


婆婆總是買所多魚給我們


我也總是為這些魚苦惱


這些年飲食習慣的改變


我們漸漸的 不吃大魚


偶而買些 小魚吃吃


但是婆婆 道地的澎湖人


還是喜歡海魚 大魚


這些海裡的大魚


買起來也不便宜


一方面不希望多花錢


一方面給他一些觀念


可是 老人家一臉質疑


我也不好多說


總是他的一番心意


疼惜孩子們的心





 


我把魚皮去除


剩下魚肉


用調理機打成泥


當然他跟是受的魚漿不同


他只是魚肉泥


簡單無添加的魚肉泥


把魚肉泥


一條條放進滾水中


煮熟 撈起


肉片稍微醬油醃過 


 




 


煮一鍋高麗菜湯


放些香菇絲 紅蘿蔔絲


再把豬肉片


一一放進菜湯中


再放進 魚肉條


混合煮勻 勾一點薄芡


打個雞蛋花


簡單的魚肉羹


 


 


剛結婚的前幾年


我不常下廚


因為家裡有婆婆 小嬸


我只是個配角


我總是低調的生活著


雖然身為長媳


但是 對於一個完全陌生的家


我總是靜靜的


 


加上婚後的第12


陳爸就上船了


一去就是一年


那樣的日子裡


陪伴我的是楊小雲的


水手之妻


有些記憶 有些事情


就像是初戀 很難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