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層次厚蔥餅


似乎蠻多喜歡這樣的餅


因為太平凡


沒有特別作紀錄


這次趁228連假


又作了一些 厚蔥餅





 


用了很棒的紅蘿蔔汁


是好朋友分享的


紅蘿蔔 好甜又多汁


我把渣一起都揉進麵糰裡唷


真的是很棒的唷




 


拌了一些咖哩肉餡


作成咖哩洋蔥肉餅


咖哩也算是好食材


可以常常將他入菜唷





 


這樣的厚蔥餅


每次都隨興用剩下的麵糰來作


配方也有些些不同


有酵母 有老麵 有燙麵


口感各有不同


喜歡的朋友


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口感


 



 


也作了小餡餅


這橘紅色的麵糰


顏色真的很誘人


我想這給不愛吃紅蘿蔔的孩子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唷


餡餅裡有湯汁唷



 



 


小小的麵糰


用一些心思 做些變化


就像生活


有點刺激 也是不錯


這些簡單的麵食


坐起來一點都不難唷




 


以下配方僅供參考


1.中筋(粉心) 300g +蔬菜汁160g


2.中筋(粉心) 250g +開水140g+新鮮酵母5g+老麵50g



3.中筋(粉心) 300g +滾水150g+冷水50g


搓揉成光滑有彈性麵糰


靜置鬆弛約30分鐘開始製作


小叮嚀


水份部分請酌量(+-)添加


將麵糰搓揉成柔軟的三光麵糰即可


三光:麵糰光滑.手上.盆中均不沾黏麵糰




 


 如果是我


陳媽個人比較喜歡


2組麵糰


煎起來的餅外酥內Q


小小叮嚀


小火油煎 約2分鐘翻面一次


大約10分鐘左右熟成


 


我也喜歡揉好的讓麵糰


住在冰箱一天


這樣的老麵糰更讚唷




 


於餅的製作步驟


我直接用照片作說明囉


按照數字順序


看下來就OK


PS:步驟12灑上芝麻後將餅皮擀薄約1公分左右唷


有問題再問陳媽囉


♪ ♫


好快已經星期五了


還是一樣 忙


希望夏天不要來


我已經打開電扇


感受 南台灣的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