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慢慢變老 其實


也是一種小甜蜜


這些年因為工作


所以幾乎沒有辦法旅行


孩子小時 也只能再就近的景點跑跑


現在孩子大了 有了自己的小圈圈


也很喜歡旅行


我也會鼓勵孩子


有機會就該出去看看世界


我跟陳爸


周末也只能以半天的小散步


為原則 就近走走看看兼運動


這天回大寮看過公婆後


開車來到岡山老醬舖 瞧瞧


拎了一箱醬菜回家


也是一種小滋味




回程經過橋頭糖廠


決定近來走走 十多年沒來了


這老樹 好親切


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自然




這一幕 讓人好感動


好老的人事物


陳爸駐足在這好一會


或許 我們都想念我們那個年代


那個再也回不去的過去




這香腸攤 彈珠檯


我跟陳爸兩個人看了好激動


因為真的是好久不見


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左營


中山堂外的黑輪攤


香噴噴的烤魷魚片


那時這種烤香腸 烤魷魚片


不是我們這種小孩能吃的


能有黑輪吃就不錯了


我想也因為這樣 我才那麼愛吃黑輪呀




長長的的舊鐵道


是一種 小小的回憶


多年前一家四口遊糖廠


如今 兩個加起來100的老人


遊糖廠 體力大不如前


這是歲月的痕跡




很愛吃冰的我


買了健康多一些的口味


安慰自己可以吃


真是很草的小麥草冰淇淋


說真的 很草




陳爸不吃冰


看我直說 小麥草 真的很草


於是又去排隊 買了雪花紅豆


跟我交換 吃了一口我說


讓我想起林森路上的一斤35元的香蕉冰


一樣的味道 這杯也是35


ㄎㄎ 出門玩 不能計較錢




破舊不勘的的房舍


歲月的痕跡


但是看起來 反倒覺得親切


我想 現在要看見這情景


也不多見了 也是一種懷舊


好美的花 不知道名字


我女人都愛花吧


如果可以這樣一起慢慢變老


也是一種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