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愛好食物


3.28星期五~蘋果日報的美食王


好餅充飢~中式餅食裡寫著….


帶你嚼一口餅,嘗一口香,既吃得巧又能吃飽


讓人口水直流….尤其是台北陳家的京滬酒釀餅


我家老爺看著報紙說:怎麼沒有宅配….


其實~我上網查了~有ㄝ!問題是一個25元再加運費


這餅坐車南下….口感上會不會有差呢?


其實~我和孩子是不敢吃酒釀的


而冰箱的酒釀是拔拔專屬的~也只煮過湯圓


如果這餅能成功這酒釀可有用了!


酒釀是好食物


**請點~酒釀的好**


在網路上看過幾篇文章說是試做酒釀餅都是失敗


餅都硬梆梆的無法入口…..讓我手好癢


仔細研讀報上的細節這餅~有老麵.酒釀.中筋麵粉.


內餡有甜有鹹….應該可以隨意搭配….


想想冰箱裡有酒釀.櫃子裡有一堆中筋麵粉


冷凍裡也有做山東饅頭剩下的老麵


於是….我的奶油桂花手要開工了!


老麵先從冷凍移到冷藏一天再移到室內回溫約2小時


第一次做沒有秤重量全憑感覺


把老麵.酒釀.中粉….少少的水揉成麵糰


內餡~用現有的黑白芝麻+黑糖+二砂~磨成粉末


和冰箱剰的紅豆泥


終於~芝麻黑糖甜酒釀餅&紅豆甜酒釀餅出爐了!


試吃後~真得不錯ㄝ餅皮很有嚼勁~淡淡的酒香~小公主也吃ㄝ


拔拔也說”…..那這樣就不用望報紙流口水囉



當晚接著試做於是又誕生了~


配方也出爐了


希望大家看得懂


咖哩鮮肉酒釀餅
































材料



份量/g



老麵糰



230g



中筋麵粉



100g



酒釀



50g





20g



揉粉(中粉)



40g



蔥末



適量



咖哩粉



少許



肉燥



適量



芝麻黑糖甜酒釀餅



































材料



份量/g



老麵糰



230g



中筋麵粉



100g



酒釀



50g





20g



揉粉(中粉)



40g



黑糖



50g



二砂



30g



白芝麻



30g



黑芝麻



30g



做法~把老麵.酒釀.中粉.水揉成柔軟麵糰


邊揉邊加揉粉(中粉)


內餡~芝麻黑糖甜酒釀餅~黑白芝麻+黑糖+二砂~磨成粉末


(我用的黑糖是比較純的~也比較貴唷~很黑!)


**請點~好貴的黑糖**


咖哩鮮肉酒釀餅~肉燥+蔥末+咖哩粉拌勻


將揉好的麵糰~分割成10~滾圓~壓扁~圓包入適量內餡


入烤箱~120度慢慢烘烤~當餅皮鼓起要記得輕輕壓一下唷


我是上下火~輪流烘烤的


我很貪心….黑糖餡都流出來了~可是….黑糖甜甜的.芝麻香香的


真的很好吃咖哩也很好吃ㄋ~喜歡吃酒釀的朋友趕快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