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多突然想起以前常吃燒餅油條


應該有一年沒吃了~自從讀了陳醫師的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對飲食改變很多~當然這從小就愛的中式早餐~燒餅油條


也就沒再買過~那燒餅裡的油酥~和炸油條的油都屬於不良食材


我家老爺也愛吃這燒餅夾蔥蛋~抹點辣椒更是美味….


八點半~我去熬豬油了~九點接玩公主回家開始炒油酥~揉麵糰


烘烤燒餅~11點多燒餅剛出烤箱~一個小孩跑來說:要試吃嗎?


我說~不用我做剛好6~明天早餐….可是人家肚子餓


夾了泡菜.滷牛肉….公主吃光了~我說30~拔拔明天早餐不用吃了~


12點了!算吃早餐了…..


油酥製作~豬油: 25g + 50g 中粉~小火炒約20分鐘~成金黃色放涼備用


燙麵糰製作~1.中粉300g+熱水(80) 100g ~用筷子攪拌成片狀


           2.加入涼開水50g 搓揉成光滑麵糰~靜置醒20


           3.將醒好的麵糰擀成正方形~抹上油酥~捲成長條狀~


             分割成6~兩頭捏緊~將麵糰擀成長方形~摺三摺~


             在擀成長方形~摺三摺~光滑面沾芝麻~橄成長方形


           4.芝麻面朝下~180度烘烤4分鐘~翻面150度烘烤4分鐘


           5.剪開~夾入喜歡的配料~甜麵醬.滷牛肉.大蔥.泡菜.蔥花蛋


**心情分享**


一早六點起來熱燒餅煎蛋~弄好早餐送走女兒~拔拔還在賴床


我送宸去學校~電梯裡遇見樓下的雙胞胎姊妹,拔拔肩膀上背著兩個書包


小女孩手上拿著”~雙胞胎的另一個突然說~!我的麵包?~沒拿!


爸爸~叮嚀雙胞胎的另一個分他一半吃…….因為~來不及了~


回來時~又在樓下早餐店看見一個個趕上學的孩子隨手拿了三明治上學去了!


有時~常想自己幹嘛這麼骨力早起做早餐~出去吃不也是三明治.蛋餅嗎?


自己會做~又可以掌控食材~犧牲一點睡眠算什麼~健康多重要~


心情有些複雜~心疼孩子的心,什麼時候大家都吃對!吃的很健康呢?


 




燒餅烤的很成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