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滷藥膳


來來來


又是看電視學料理


白滷 是我第一次聽到


於是 好奇寶寶又出現了


聽到的 自己想的


作出這鍋 藥膳白滷


還真是 驚訝


以下是我胡搞的廚房日記唷




 


白滷的主角 鹽巴


我先將海鹽


小火 炒熟


雖不太能理解


這樣的用意


但是我想這是讓湯頭不死鹹的關鍵


炒多久 我約炒8分鐘




準備藥膳


月桂葉 紅棗 枸杞 黃耆 甘草 花椒粒 肉桂


丁香粉 花椒粉 五香粉


以上 我自己亂配的


沒有依據唷


所以 妳們也可以自己


就變成獨家秘方囉()


 



 


把藥膳都裝進棉袋裡


這樣湯頭比較清爽


比較不會混濁拉




你想滷什麼就一一放進鍋具中


我放了牛腩 香菇 紅蘿蔔 白蘿蔔


鵪鶉蛋 豆乾 百頁 蔥段


熟鹽(炒過) 水酒(紹興)


請自行拿捏唷


 



 


炒了一盤蔬菜


醬燒牛蒡


醬油 糖水酒簡單的滋味


炒香芹菜管


擺盤就好 這是一盤降壓菜



百頁豆腐


吸滿了白滷汁


真是 好滋味


原來 好吃很簡單


陳爸一直說我家姊姊會喜歡的





 


先煎又烤香酥不油膩 蔥油烤餅


高筋麵粉+粉心麵粉200:200= 400g


滾水: 200g +冷水40g


揉麵糰囉


將麵粉 放進盆中加入熱開水攪拌成雪花片


在加入冷開水搓揉成光滑有彈性的麵糰


蓋上濕布 靜置鬆弛約30分鐘


整型請參考圖片唷


先煎定型再200度烘烤5-6分鐘




 


滷鍋白滷 煎個餅


一盤小蔬菜


簡單的 飲食


其實 不用想太多


以上簡單的廚房實驗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