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甜麩皮鍋餅


材料:粉心麵粉450G


: 15g3g


新鮮酵母: 12G


溫水: 250G (+-)


*適量添加*


搓揉成光滑麵糰


醒個30分鐘


:內餡~蔥末 白胡椒


麵糰上:白芝麻


:內餡~黑糖 肉桂 黑芝麻


麵糰上:黑白芝麻


這是加了麩皮的麵糰


麩皮就是小麥的 皮


我都簡稱他 全麥麵糰


我很少買全麥麵粉


因為也不清楚他是否是真的全麥粉


真正的全麥麵粉是需冷藏保存


這麩皮是冰在烘培店的冰箱裡


所以我習慣買麵粉


再加麩皮 小麥胚芽作麵食



煎鍋餅 我喜用鐵鍋


這鍋 非常重 需要雙手拿著


煎鍋餅不需要太多油


抹薄薄一層即可


2-3分鐘翻面一次


可以蓋上鍋蓋 燜著


內部才不會夾生麵糰


剛出鍋的餅 餅皮酥脆 內柔軟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麵食


 


苦瓜燜雞


我說這是 媽媽的愛


婆婆非常照顧我們


每周一次的返家探望


總是帶回一籃子 的菜


這苦瓜 雞肉


就是 媽媽的愛


星期六 一回到家


就煮給他的兒子 我孩子的爸


當然 我也順便吃囉


謝謝 媽媽的愛




說到這苦瓜燜雞


常常做 非常可口


作法也相當簡單


我一樣愛用小鐵鍋


苦瓜洗淨 去籽 切塊


雞肉洗淨 川燙一下


蒜頭 雞肉 苦瓜


一起放入鐵鍋


一點點水 蓋上蓋子 燜煮


不時 掀開蓋子 攪拌一下


才不會黏底




苦瓜燉煮中會釋放一些水分


不知道是否因鐵鍋


煮著煮著 水分越來越多


我習慣在煮約20分鐘時調味


就簡單的鹽


因為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全程除了攪拌


幾乎都蓋著蓋子


苦瓜 雞肉 蒜頭


完全融合了


陳爸竟然 喝起湯汁


我跟他說 他不是 苦瓜雞湯唷


他卻說 你喝看看


原汁原味




鍋餅中 添加了


黑糖 肉桂 黑芝麻


三種粉類 很香 很醇


這樣的香氣 在咬下的瞬間


都釋放出來了


他跟裹著蔥香


散發胡椒香氣的鹹味


截然不同


一次嚐到兩種餅


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滋味


這是 周六


我跟陳爸的午晚餐


吃完 休息一下 出門騎車去


這天我們一樣又過海了


一連兩周 去了旗津


騎車 要慢慢騎


累了 要休息 要量力而為


新竹單車日 才出了意外


希望大家騎車要注意安全


不要併排 聊天 很危險


愉快的心騎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