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好好吃飯


好好吃早餐


抹茶紅豆吐司


薯泥 堅果 


蕃茄 鳳梨


蔥肉捲


早餐要吃的好


因為早起


肚子很快就叫了


不吃不行


我喜歡


這樣的三合一薯泥


地瓜 馬鈴薯 紅蘿蔔


搭上水煮蛋


搭配烤過的 核桃 南瓜子


蔓越莓果乾


這樣的薯泥 吃起來 爽口


怎麼吃 都不膩


不小心 會吃太多


這份早餐準備起來


還算快 薯泥事先做好


地瓜 馬鈴薯 紅蘿蔔蒸熟壓成泥


拌些美乃滋 水煮蛋 就好


抹茶吐司 事先做好 冷凍保存


取出 回溫


醃肉 蔥蒜醬油醃一夜


一早捲進蔥段


煎熟即可


所以早上其實就是把食物


切盤 組合 就好


香煎虱目魚


今天又要炒魚鬆


 取了幾塊魚背肉


煎一煎 中午吃


這香煎虱目魚


刺多 但真是美味極了


我最這樣的香味


可是 陳爸一個人就嗑了四塊


說替我著想 怕我被魚刺哽到


我說 多謝ㄟ 說真的


這老爺 魚刺還啃的真乾淨


卻笑說 我是魚刺忠


我說真的嗎 他說假的


ㄟ 幹嘛騙人呀


吻仔魚紅蘿蔔炒蛋


紅蘿蔔切細絲


入鍋炒軟


雞蛋打散 放進吻仔魚蔥花


放入鍋中跟紅蘿蔔炒勻


這是一道很適合小朋友吃的菜


我常常炒給不愛吃紅蘿蔔的孩子吃


有一回 有個孩子說


陳媽 小魚死了嗎


孩子的話 真是可愛


煮油菜花


一點油 幾粒蒜頭 一點鹽


一些水 燜熟 油菜花


簡單即是美味


我喜歡綠色的菜菜


番茄海帶雞蛋湯


利用虱目魚骨湯


煮滾 入番茄


海帶芽洗去沙粒


不要泡水 會太軟


沒有口感


湯滾後 入海帶芽


熄火 沖入蛋汁


好喝的料湯 煮好了


我沒有加調味料唷


因為 味道很優了


啊哈


今天的番薯比飯多


我用了兩種地瓜


一黃一紅


最近的地瓜


品質都不優


要再努力找好吃的地瓜



好好吃晚餐


沙拉涼筍


夏天 這涼筍


常常上桌


一星期煮個幾支


冰起來 要吃就有


我喜歡這樣無油煙料理


 


食蔬烤燒肉


早餐的蔥肉捲


剩下的肉片 切片


加上 洋蔥 青椒 甜椒 蔥段


拌均勻 入烤箱200


烘烤20分鐘


中間 不時用筷子攪拌一下


也是方便


因為 冰箱沒菜囉


大家可以加自己喜歡的食蔬


皮蛋韭菜花


我喜這道菜 蒼蠅頭


利用醃肉片 切碎


加一些蒜頭 辣椒 入鍋炒香


入韭菜末 略炒


放入皮蛋  一點油膏 拌勻


這菜 不要炒太久


韭菜花 就沒有了香氣囉


星期五*清冰箱日


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