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滷花生就好


陳爸很愛吃堅果


花生當然也是


周末 市場裡買到 黑金剛


雖然很小顆 不夠飽滿


但是 口感確實不錯吃


 



 


 來滷花生


我把花生蒸熟


一一剝殼


加上百頁 紅蘿蔔 芋頭


芋頭先蒸熟唷


炒香


洋蔥 肉末 香菇 蝦米


嗆些醬油 紹興酒


再將食材混合


滷入味 即可




 


花生雜滷 青花菜筍


醃蘿蔔 韭菜炒蛋


我隨口說句 簡單吃囉


他說 只要給我滷花生就好


陳爸覺得只要有滷花生


配飯吃 就很棒了


品質好的花生


也還真是 不好找呀


 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尋獲


好花生 





 


還記得 剛結婚時


婆婆常常煮 番薯簽粥


一條條 曬乾白白的


我就不愛 真是奇怪


幹嘛不吃先先的地瓜呀


陳爸說 曬乾的番薯簽


才好儲存


 


小時候的陳爸


都是番薯簽 生花生當飯吃


或許就是這樣


他才這麼好養


不挑食 甚麼都吃


只有一樣菜


他堅持不吃 白花菜


我想他可能是吃過菜蟲


有不好的過去 所以 拒吃


偶而 我會拿白花菜 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