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午餐


簡單就是好味道


家裡很少吃炸物


這天 婆婆給的雞 拔下腿


好想來個香酥炸雞腿


 思考了一下


還是煎煎就好


搭配了台糖安心豚


蠻漂亮的豬五花


主菜敲定了 來去煮煮囉





 


煮了很棒的十穀飯


其實裡面應該不只10種穀物


我喜歡這樣的雜糧飯


只要在家吃飯幾乎都是這樣的雜糧飯


久了就成了一種習慣


自製的黃金泡菜試作豆乳黃金泡菜




 


哇 好久不見囉 香酥雞腿


煎的也是不錯吃唷


女兒看見這雞腿


還問 媽媽你炸的唷


我說 嗯嗯


可見 我多久沒做炸物了


 



 


這個小東西 蒜頭


今年的新蒜


超級嗆辣 也下去嗆一下鍋


也是不錯吃唷


我們家是吃蒜大王唷




 


很棒的有機南瓜


所以我就連皮一起滷囉


滿到很漂亮的安心豚


先用紹興醬油醃製一晚


再在鍋底鋪滿洋蔥


放上五花肉塊 蔥段(去腥)


 



 


醬油 冰糖 水 紹興


入鍋小火燉煮約45分鐘


這步驟請依個人


喜歡的軟嫩度及鍋具作判斷唷


陳媽是以自己的小鐵鍋作依據唷


再放入南瓜塊 蒜頭粒


滷個10分鐘 蓋上鍋蓋燜著就好囉


 



 


來一碗蒜頭 滷肉飯


拌著醬汁 真是香噴噴唷


簡單的古早味


簡單的午餐 玉米蘿蔔湯


再炒個青菜 午餐好好吃唷


今天 一整天也不知道再忙什麼


一個字也沒寫


資料夾裡的菜 越積越多


我急需 魔法棒


o(")o  o(")o  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