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滷排骨


陳爸在美食節目


看到這菜 口水一直流


重點是他只介紹 南瓜 滷排骨


成品就是排骨裝在南瓜盅裡


只好想像囉o(‧""‧)o





 


先來滷排骨


排骨先用紹興酒 醬油醃製入味


如果不趕時間醃上一晚


再拿出16公分 小鐵鍋


底部放上洋蔥


可以防止排骨沾鍋唷




 


再來放上醃製入味的排骨


蔥段 辣椒(不吃辣的不要加囉)


冰糖(沒有漂白的唷)


倒入適量醬油 紹興酒水


小火開始燉煮


我會在灑些許的花椒粉


香濃五香粉 提味


當然沒有也是OK的啦


 


 


大約再滷厚的30分鐘


我會加一把小蒜頭


滷個10分鐘 熄火蓋上蓋子燜著


我喜歡這樣


所以妳們 請自己拿捏


因為有些人不吃蒜


我超愛用蒜頭


你看看 這新蒜 多可愛


 


 


這次買的是本土南瓜


切下底部 挖空


把滷好的排骨塞進南瓜裡


淋些滷汁


放進電鍋蒸熟(外鍋一杯水)


我會蒸2次 第二次會在淋些滷汁


在南瓜上 讓他更入味


 


叮噹 給親愛的拔拔南瓜滷排骨


可不可以看美食節目看看就好


不要再叫我了呀(-__-)b


 


食材分享


醬油:黑龍黑豆醬油


調味:小磨坊-香濃五香粉 花椒粉


鍋具:LE鐵鑄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