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包心菜


偶而 陳媽也會偷懶


一些簡單的萵苣 生菜


有的也搞不清楚叫什麼


全部撕一撕 切一切


淋上醬汁 簡單吃


不吃會餓 偶而也會懶


就隨便吃吧 這餐就是


一盤沙拉 海苔飯糰


 


  


今天主要想分享這個


紫色包心菜


我是第一次在市場裡發現


因為好奇 還是買了


我要分享的 不是他好吃


而是購買的過程


這位小農在果菜市場擺攤


貼了許多小海報


標榜他的菜 與重不同


經過認證


當他收下錢的瞬間


會說上一句 感謝你吃健康


我心想 這是好人


 






 


結果不然


這小農我一共跟他買過2


一次就是買這批生菜


說真的他的口感真的不如


我在微風裡買的好


尤其是這紫色包心菜


買時老闆一直強調口感極佳


結果不然又苦又澀 超難吃的


但我還是拌著醬汁吃掉


當下我也只認為是自己個人


對吃的敏感度較高


不以為意


 


第二次我又跟他買了


奶油白菜


結果第2天全都爛光了


我想我不會再跟他買菜了


以我這些年 吃有機蔬菜的經驗


有機的蔬菜 蠻耐放的


我放過7天都還很OK


口感上也非常細緻甘甜


真的要遇見有心的小農


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