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很傳統的~


市場裡常常見過~這厚鍋餅


卻沒有買過~小時在眷村常常吃


我把份量減少成1/7


太大的餅~沒有適合的鍋


配合冰箱裡剩下150G 的老麵


把厚鍋餅縮小成迷你版….


我的小鐵鍋~~只有12公分


放下餅真是嘟嘟好呀!!


倆個人吃剛剛好…..餅很軟Q


 


下午趁孩子午休烙好餅


原本安排好週五晚上要去買些材料


哪知~一通電話打亂我的行程


全都亂了!!就是這樣


生活總是這樣為五斗米折腰~無奈!!


天呀~~可不可以不加班


 



迷你版厚鍋餅


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老麵: 150G +粉心麵粉45g+低筋麵粉30g+4g


35g(少量添加)~搓揉成光滑麵糰~鬆弛15分鐘


 


擀成長條狀約40X5~表面噴些水~捲起~鬆弛30分鐘


 


擀成圓型約12公分~麵糰放在網架(烤肉架)上壓紋


表面噴些水~灑上黑芝麻粒~發酵30分鐘


 


喔喔~~發酵好..我的紋路都不見了(壓得不夠深)


放在小鐵鍋上(正面朝下)小火烘烤(蓋上蓋子)…


輪流翻面~我大約4-5分鐘翻一次(以免焦掉)


烘烤置兩面焦黃就好,熄火後仍把餅在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