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感動


小女兒 初一仍要出門打工


賺開工的新年紅包


煮好午餐 走進房間


櫃子上擺著兩個小紅包


當下 真的有感動到


是小女兒給的新年紅包


還在讀書的孩子


包紅包給我們


拔拔也說又沒賺多少


包給我們就沒有多少了


我說 孩子的心意就收下吧


第一年    收到孩子的紅包


表示 我們也老了唷




今年的過年 有長長的年假


所以我決定窩在家裡


不想出去人擠人


開心的 在廚房忙著


我喜歡這樣的假期


輕鬆又自在


 


午餐沒有大魚大肉


燉個雞湯


1/4隻雞


加上香菇.珠貝.枸杞.紅棗.黃耆


起鍋前加上一些南瓜片煮約10分鐘


一鍋香濃的養生雞湯



 




 


有機青椒 搭配自製的臘肉


天然又沒有仿腐劑


吃得安心又健康







 


在市集裡看見這 瑞士菾菜


好漂亮的顏色


讓人好心動 問了小農說是


有抗癌 降脂 降壓 降血糖和保肝的作用


但是該怎麼吃


說打精力湯喝


但是天氣冷


真的不想喝涼涼的蔬菜汁





 


於是我將菾菜洗淨 川燙約20


拌些蒜末 橄欖油


雖然口感不是很好


但是孩子們還是肯吃


所以我想應該是可以列入菜單中


大年初一的午餐


簡單的三菜一湯


也是很滿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