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 回娘家


已經很多年 都是爸媽回我家


這些年爸媽年紀大了


孩子們回去也會很無聊


所以初二這一天


陳爸會去娘家


把爸媽接來家裡一起過年


今年感觸 特別多


身為長女 肩上有著沉重的擔子


平常獨居的兩老


吃飯是個大問題


我又沒辦法時時照料三餐


也只能趁假日 送些吃的


初一女兒跑腿 送了麥當勞


辛苦了幾十年 養大四個女兒


初二這一天 卻只有我接他們過節


搞失蹤的 來亂的 不知反省的


最好你們都聽見我在發牢騷


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在做 孩子在看


孝與順之間 很難平衡


我深深知道 這天爸媽心底的感受


也就不多說甚麼


中午簡單弄些老人小孩愛吃的


至少讓他們溫飽


晚上煮了團圓火鍋


送走他們已是晚上10


辛苦了 拔拔


年年都這樣接他們過節


希望兩老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


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市集裡 好棒的綜合萵苣


我好歡這樣小株又漂亮的萵苣


靜靜的欣賞 已經冰了三天


依然很漂亮 沒有枯葉


看起來很水嫩


洗乾淨 我用溫開水稍微沖一下


搭配綜合海藻


 


擠上一顆柳丁汁


淋上橄欖油 米霖


灑上白芝麻粒 拌一拌


很簡單的輕食





 


好快年假一晃 已經第五天了


該做的事 一樣也沒做


真的是很好笑


希望進度還是可以一一趕上才好


新的一年對自己有著許多期許


希望自己更精進


做個更有智慧的媽媽


孩子 爸媽都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