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喜歡鑽進廚房跟在大人身旁,東摸西摸的


結婚前在家就常常買菜煮飯,因為愛吃所以也喜歡學料理


婚後在婆家的那幾年,反而很怕進廚房因為我有個超厲害的小嬸


他比我早進婆家,總是找我麻煩又加上他們一大家子我真的~很怕!


 


所以我都能不下廚就不下廚,省得被嫌棄,被數落。。。。


這些年我漸漸學會放下。不計較每周定回婆家看公婆


好在婆婆人很好,從不找我這長媳的麻煩!是個好婆婆。


這天的晚餐出狀況了,這涼拌木耳。。。好難吃唷


 



 


原來是"醋"出了問題,我加了糯米醋。。。味到超怪的說


但我還是有吃啦,不然怎麼辦呢?害我就歹勢


 


我在紫米糙米飯裡加了南瓜,很不錯唷!


以前都加地瓜,但地瓜易脹氣南瓜反倒好 


 


我真的超愛吃牛肉的,我想這輩子我很難吃素了!


總是很難跟美食說"不",所以才會把自己養得如此"勇壯"


我想我該是是去爬山囉!以前我一爬樓梯就喘,也不能走遠現在好多了


找時間跟老爺子去爬爬觀音山,希望不會太喘才好。




蔬菜燒牛楠


這是我最常煮的一道菜,煮一鍋可以吃好幾餐,真好!


這鍋牛楠裡:先將蒜頭。薑片。洋蔥。拌炒(爆香)


再將川燙好的牛南放入加入醬油。月桂葉。冰糖續炒,


再放入紅白蘿蔔~~加水慢燉大約2小時,慢工成就一鍋好料唷。 


 


我會把他再調味煮成"田園蔬菜咖哩"&"紅燒牛肉湯麵"


總之~怎麼吃都好,尤其是那滷汁超下飯。。。我好喜歡這樣吃耶


很晚了,有點累!但是還不能休息,就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