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ka攪拌機坐飛機來到陳媽家了


謝謝~珂琳把他包的很好~讓他平安的到陳媽家


 


真的很重~我喜歡的紅色其實我最愛粉紅


但他沒有我要的馬力~575….原本我那台小白陣亡後


我幾乎已經放棄再玩粉了結果竟是玩更大


 


其實ㄧ半也是因為軒軒快畢業了


學餐旅的她~要準備烘焙報告..沒有工具怎玩?


未來仍是希望她走烘焙這條路


 


雖然這兩年學的有限但總是一個開始


希望他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甚麼


烹飪 烘培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他會更精進更有智慧






佛卡恰~我家最喜歡的鹹麵包


有濃濃的蒜香~~


 


中午趁孩子們午休打了一個簡單麵糰


 


麵糰~高筋麵粉300g+二砂10g+1/ 2g +


即溶酵母4g(1小匙)+170g+橄欖油10g


鋪料~橄欖油1大匙+大蒜片++黑胡椒.


薑黃粉適量….喜歡的義式香料


 






ka是我考慮了半個月.amazon.


觀察價格某一天他(小紅)突然降價..


美金291~我真的心動了馬上找珂琳估價


聯絡代購事宜也加購


絞肉機+灌香腸附件….


這樣買確實比網拍 ~便宜許多


即使他很重國際運費.關稅加ㄧ加也是….很貴!!


等待機器來的時候開始做功課


上網研究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等….


才發現喜歡他.嫌棄他的人很兩極



1他不適合打麵糰..也就是做麵包..


我真的傻眼~~


那他是用來做啥的~蛋糕 餅乾….


我又不會做蛋糕


結果一直研究~上網發問~問珂琳


結論是要使用正確~粉量.速度.時間都是關鍵


喔喔~~陳媽安心多了那天扛烤箱回家時


陳爸一直說ka那台還真小ㄟ


他一直看台製~ 10公升的~超大的~


我說下次買大的~哈哈!!




真的很輕鬆只要秤好份量


丟進鋼盆中(橄欖油最後加)1速攪拌約2分鐘


再轉2速約2分鐘~放進油續打麵糰至光滑有彈性麵糰


這中間我有打打停停~速度維持在2-3之間


麵糰就這打好了我站在旁邊看….暗爽!!


陳爸調侃著說玩具買了更忙囉~~


打好的麵糰… 488g ..


放進盆中讓他靜靜的長大囉


60分鐘~發酵ok(我放在烤箱裡)


分成3~..


滾圓~靜置10分鐘~橄圓~麵皮上刷一層油~


用剪刀剪小孔


插進大蒜片~灑ㄧ些海鹽.黑胡椒粒.


薑黃粉..香料….


放在烤盤上最後發酵20分鐘~


烤箱預熱10分鐘




上火180~下火170~烘烤20分鐘….


我去跟孩子打混….


他就靜靜的給他烘烤好了~


整屋子的蒜香


不像以前小烤箱不能控溫~不能關門不能離開


要一直盯著烤箱深怕一不留神他焦掉了….


大的~拔拔 中的~我跟小小孩的 小的~


我們的早餐有著落了!!


這~烤箱Dr.Goods真的很讚!!




拿孩子的舊洋裝~紅色小熊布


幫我的小紅做了一件衣服


喔喔~千辛萬苦才買下他….


要乖乖的陪陳媽玩粉唷~


 


軒軒也開始找烘焙模子


真的啥都好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