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炒*豬腳


風好大


不知道在台北的姐姐


穿的暖不暖


 


在市場裡瞎晃


再熟習不過的地方


今天卻格外陌生


不知該買些甚麼


 


拿豬肉時


隨手抓了隻豬腳


老闆說回去~吵吵吃


我說~隨便說說


他開始教我煮





以下是老闆娘口述


(我自做主張稍做更改)


豬腳洗淨加滿水煮30分鐘


(我先川燙一下豬腳)


再加入水.洋蔥.紅蘿蔔.白蘿蔔.蔥尾


30分鐘再加玉米煮10分鐘


熄火~15分鐘


再將蒜頭.辣椒.醬油.冰糖.米酒(1)


加上豬腳下鍋炒製湯汁收乾


(我先炒香冰糖)


再放進辣椒蒜頭略炒


再放進豬腳 紹興酒


小火煨至湯汁收乾



其實這豬腳跟


 焦糖紹興肉角


有異曲同工之味


一樣好吃~Q待待


這鍋湯


也非常甘甜


希望天氣轉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