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粽葉飄香


這是一篇準備文


開始學包粽


是婚後自己有了家


也想有點過節的味道


才開始學著包


接下來逢女兒大考


會包幾顆應景



 

粽葉棉繩大鍋加水煮滾


再一一洗乾淨


可以用軟刷 菜瓜布輔助


粽葉蒂頭剪掉


包的時候光滑面向內




準備工作


花生泡水~我泡了一晚


隔天一早加水煮20分鐘


蓋上蓋子燜10分鐘


瀝乾水分即可


買花生小趣事


我第一次包花生


店裡有兩種花生


價格不同70/200


落差很大


200的老闆說叫大砲(台語)


 說他比較綿密


70的比較有花生味


自己吃我買了大砲







有寫了工作單


一一把步驟安排好


才不會亂了手腳


材料周五晚上買了一部分


周六一早在買齊其它



 


 


蔥頭去除外膜洗乾淨瀝乾切碎()


豬油切小丁 入鍋熬出油渣


油渣子撈出 入切好的油蔥


小火炒至金黃 撈起






泡軟的香菇 切成適當大小


入鍋略炒  





蝦米泡水洗淨


櫻花蝦略洗


瀝乾水分


干被泡軟 捏成絲


混合入鍋略炒


香菇 蝦米用熬油蔥的鍋炒即可


鹹鴨蛋黃退冰後切小塊


冰過有一股香氣


很誘人


紹興冰糖滷肉


我選用梅花 前腿 玻璃三種肉


切小塊 入鍋略炒


入冰糖 紹興 醬油


小火燜煮炒熟


這幾年陳爸女兒都不讓我包


一來是忙二來是怕我久站


今年沒有問他們


自己跑去中街買齊材料


粽葉繩 花生 糯米 蝦米 櫻花蝦蔥頭 豬肉 豬油


搭配家裡現有的


香菇 干貝 十穀米 鹹蛋 地瓜南瓜


糯米 十穀米 紫米


分別洗淨泡水4小時


想把南瓜 地瓜入粽


不知會如何


夜深了….期待小粽子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