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個燙麵糰


餃子 餡餅 小蔥餅


喜歡這樣的一次搞定 好吃就好


反正都是自己吃 不用太講究


自己能搞就自己弄


愛吃麵食


   我想這輩子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也知道這樣吃下澱粉 真不好


好好吃飯 是件很幸福的事


如果懶得作也就算了

偏偏又很勤快ㄟ 怎麼好



 



 

冰箱總是有個小角落


放著醃好的白菜 怎麼吃都好


還記得有一回 作了酸白菜包子


很得陳爸喜歡


這回包入餃子 餡餅


應當也是一番好滋味



 




 煮出來的食物


得到讚美 吃光他


就會有作下去的動力


有一回女兒說 外面的餃子 難吃透了


說真的我真的很少在外吃麵食


想說 自己會 幹嘛花錢吃


又不見得合口味





酸白菜餡


酸白菜洗淨瀝乾水分切碎


豬絞肉 醬油 鹽 白胡椒 香油


蝦皮 蔥末 均勻的摔打拌勻


其實 現在的人都吃哦很健康


內餡就隨興一些


妳喜歡甚麼 就包進去吧


只要妳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揉麵囉!!燙麵糰


單位G


粉心麵粉(中筋):500


熱水:100


冷開水:150


 冷水部份酌量添加


搓揉成光滑有彈性麵糰





 製作


餃子


把他捏緊就好囉


餡餅


就像包包子一個樣 壓扁


小蔥餅


簡單說就是蔥油餅


只是小一些


不擀那麼薄 厚一些



 吃餅


餃子~水煮 煎餃都好


我習慣凍起來 要吃就有


餡餅


現煎現吃 最好 有湯汁唷


小蔥餅


也是可以冷凍唷


烙熟 單吃 切絲作炒餅


怎麼吃 高興就好


延伸閱讀


原來美味可以很簡單




說到餃子


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20年了


那年剛結婚 陳爸在德國


我在學校工作


身邊除了老師 一些工作工夥伴


大多算是好人


但是還是被欺負得很慘


沒有後台 沒有惡勢力的我


總是默默的吞忍


 


有一個阿姨 職務跟我一樣


只差他先生是老師


總是跟我調班 口出惡言


有一回辦活動 包餃子


內餡 他一手包辦


餃子餡好了 使喚我們去包


他不時來視察 包的進度


當時 他指著我說


妳包得那麼慢 又醜


怎麼靠這吃飯


我說:我不會靠包餃子養活自己


曾經 一度對餃子產生恐懼


好像又看見他一般

幾年後 我不再眷念 選擇離開

 




 

 另外 有一個司機


是我另一個夥伴的先生


在我懷老二 百般惡整我


調班調的我 暈車暈得很慘


(當時工作需要隨車送小朋友回家)


這也是我離開的主因


日後 輾轉聽說


他們很意外我如今的生活


當年沒有房子 車子的陳媽


如今有家 有車 靠自己養大女兒


 


 偶而我會在路邊遇見這位仁兄


他時而推著豆花餐車


時而賣捕蚊燈


看著他的背影 跟眼神


我們沒有交集


但是我釋懷了 畢竟20年後的今天


我過得很好 幸福快樂


那妳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