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紅豆烙餅


媽媽你來看這 紅豆餅


陳爸呼喚陳媽來看電視播的美食


所以 這餅的故事


就是看電視 學做餅


當然短短的幾分鐘


能說出的有限


燙麵糰 蜜紅豆


剛好 從中街回來


剛好 也買了紅豆


那就動手吧 不然 老爺都ㄟ了





熬煮紅豆


是件費時費工的事


在大熱天裡 額頭冒下汗水


心裡盤算著怎麼開始


紅豆洗淨


紅豆:1:4


放進電鍋蒸熟


要蒸兩次唷


 


燜熟的紅豆


添加冰糖 入小鐵鍋


輕輕 揉揉的對待


炒乾她 讓冰糖跟小紅豆變麻吉


陳媽沒有刻意壓扁紅豆


只利用刮匙順時鐘 攪拌


小火 輕攪拌 熄火 燜一下


重複這樣動作


直到紅豆變綿密鬆軟


陳爸 一看到這在那納涼的紅豆泥


笑著說 紅豆餅


我沒好氣的說 不要每次都猜中


一點都不好玩了 沒有驚喜


 



麵糰我選用粉心麵粉


使用熱水揉麵


因為手揉 沒有計算分量


我覺得隨興一點吧


把麵糰揉光滑即可


揉麵時 小心燙麵的溫度


先使用筷子攪拌


再慢慢用手混合


麵糰柔軟就好 醒一下


這餅 很好吃


餅皮很柔軟


只是我在紅豆餡擀捲上技巧有些拙


還要在練習


試吃後


陳爸說餅皮上灑些芝麻會更香吧


真是的 不會做


倒挺會說的


陳爸 很愛看美食節目


看到新貨 就叫人


今天剛好新聞又報這個紅豆餅


他笑笑跟女兒說


我吃過 女兒一副疑惑的看著他


對著我說 媽媽我們一國的


我笑說 我也吃過


自己作的  


故事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