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牛奶冰淇淋


熱呼呼的天


吹著冷氣 也不覺得涼爽


依舊讓小小孩感到煩躁


小溱 每天都用稚嫩的童言說他


要吃冰淇淋


好的冰淇淋又貴得嚇死人


又加上很怕吃到 毒冰淇淋


於是 自己試試吧


買好一點的材料


買了四方鮮奶


總統牌鮮奶油


雀巢煉乳


該用多少量呢


我也是很隨興


喜歡甜煉乳多些


喜歡奶味重一些


鮮奶多些


這次用了鮮奶 鮮奶油各200g


煉乳約60g


 


煉乳 鮮奶 鮮奶油


放進鋼盆中用打蛋器


攪打拌勻


蓋上蓋子 放進冷凍


2-3小時


鋼盆周圍結霜


像是雪泥般 再將他打散


用叉子 或是攪拌器


再放進冷凍繼續結霜


再打散反覆做個幾次



至於作幾次


我覺得沒有一定


越攪越綿密


口感越好


這 牛奶冰淇淋


好奶 好綿


喜歡搭上一些玉米片


灑些蔓越莓


有點酸 有濃濃的奶香


其實


我一直想買台冰淇淋機


因為


我好愛吃冰淇淋


可是


又想說也不是甚麼好東西


今年夏天


終於自己動手


作屬於自己的冰淇淋


好不好吃 不重要


但可以 涼的安心


希望妳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