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的海石花剉冰


好愛吃冰的陳媽


剉冰 當然是首選


陳爸 偶而會買一碗給我解饞


我喜歡 剉冰跟糖水和在一塊的模樣


真的 會讓人瞬間涼爽起來


可是 每回吃完剉冰總是覺得好膩


應該 是糖水的問題


小時候 在左營眷村


我總是喜歡跟同學


買碗清冰加糖水 消暑


當年的我們 是沒有能力加料的


所以年少時有一碗清冰吃


是一件幸福的事


這陣子 熬海石花時


意外 剉出了 冰


讓我想起那段被遺忘的歲月


這糖水 很隨興


小鐵鍋裡 水 冰糖 麥芽


小火煮滾 加些黑糖蜜


煮到黏稠 淋在剉冰上


讓人 看了好滿足


這是小時候的回憶


有些感傷 有些甜蜜


那再也回不去的過去


那段放在心裡最深處的記憶


小時候 在左營 真好


我好懷念那幾年在左營的日子


這剉冰


只是不小把熬好的海石花(第二輪的)


冰在冷凍 放了取出


結了凍 拿著湯匙敲打時


竟然 剉出冰來 口感還蠻綿密的


就順勢把她都剉剉囉


結果剉了一大桶


在放進冷凍 他也不會在結塊


就一直處於 剉冰的狀態


直到 我把整桶冰吃完


其實 沒有很大桶啦



淋上煉乳 又是一番好滋味


如果你愛剉冰 又愛糖水


又愛煉乳 陳媽真的超推薦自己剉


衛生 又不死甜 超讚的唷


花點時間 不用出門


一根湯匙 也可以吃剉冰唷


關於海石花的煮法


陳媽有一些小叮嚀


如果做剉冰


最好用熬煮第二輪的石花凍


口感比較軟 剉起來比較綿密


不輸機器剉出來的唷


相關閱讀


海石花凍變變變


海石花凍飲自己熬


希望 好朋友們


都有個涼爽的七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