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紅豆銅鑼燒


小小孩都知道小叮噹


愛吃銅鑼燒


剛學講話的小寶貝


總會把A夢 鑼燒


這樣的童語 掛在嘴邊


喜歡 看見孩子驚訝的表情


下次試試 冰淇淋 一定超讚


女兒 喜歡在銅鑼燒上淋 煉乳


又是 另一種風味 真好


土雞蛋一顆 紅砂糖15g


用打蛋器打發蓬鬆狀


到進牛奶15g


焦糖液15G


(冰糖 紅砂糖 黑糖蜜熬煮)


攪拌均勻


低筋麵粉50g 泡打粉1/4小匙過篩


加入 輕輕拌勻 看不見粉粒 即可


(不常作這銅鑼燒 因為不喜歡泡打粉)


可是 這銅鑼燒還是有他誘人的地方


自己作 總比買的好


下次 不加泡打粉試試


(這次也已經減量了)


烙餅皮 我喜歡用平底鍋


(我用長方型陶蓋寶迪鍋)


用噴油瓶 噴上一層油


用餐紙 抹勻


均勻的倒上麵糊


這鍋 很好用


(我做迷你的 所以很小 直徑約3公分)


可以自行調整銅鑼燒大小


麵糊表面充滿小氣泡


翻面 兩面煎上色即可


一口一個 剛剛好


老爸8日剛出院


10日老媽掛急診


雙腳 蜂窩性組織炎


11日清晨老爸又送上救護車


現正在 榮總等病床


清晨熬了粥 綠豆湯


送去醫院 看見他一口口吃下粥


心裡總算 鬆了一口氣


我還是得工作


謝謝 軒軒 陳爸的體貼與配合


讓我可以工作醫院兼顧


七月 對我來說


像是噩夢一般


醫院 分局 家暴官


好在 平常打的底 一切都還挺住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


還是要打起精神


要感恩一路相伴的家人


因為有妳們


我才能勇敢的面對眼前的一切


 


面對 妹妹對父母的家庭暴力


我卻無能為力


讓年邁的雙親 飽受煎熬


想想 有時法律並不能保護好人


而是縱容壞人為所欲為罷了


 


自認 自己對婚姻及家庭


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然而 對原生家庭的手足 父母


卻束手無策


想想 那股莫名的無力感湧上心頭


或許 這就是人生的歷練


老天爺 正在考驗著我


也對自己期許 當 自強


如果 真的不行 就放下吧


想跟所有子女說


行孝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